季珏。

每日三省吾身:脑洞否?填坑否?发刀(大雾)……发糖否!

填词。《莲醉》

#苦干两个时辰填出的不知道啥玩意#
#但就是执拗地想给舅舅一篇#
音频怪物的一醉南柯在听开头就让我爱上了,恨醉前辈的填词很美,就像醇酒一般令人沉醉。听着好似眼前浮现一幅画面:紫衣轻着的他坐在石案边,手执酒坛,望着满池莲花,仰头痛饮,继而大醉酩酊。就是想描写这样一个江澄,在那些年月里江澄实在太累了,亲人兄弟都相继离去,他必须独自扛起肩上的一切,面对世家的暗剑刀影。所以就在今夜,不如长醉一回罢,褪了所有盔甲坚刃,放肆一回。
(好我知道我啰嗦你打我我也要说!x

《莲醉》魔道祖师江澄同人曲。
原曲:《春よ、来い》
填词:季珏
文案:季珏

好梦自浮生,生馥梦涟枕。
好醉自南柯,柯燕载故人。
年少竹马、纸鸢芳媛、莲坞晏晏。梦里花落,而又复生,如此反复不知多少。步步踏来酸伴苦,回首还看时,抿然自笑。
既醉且悲。
既醉且惫。
天地孑然。
罢!罢,一人饮酒,也好醉不知愁。
澄吟如旧,我亦如旧,故人不如旧。

————————————————
曲既罢  唱了东风又吟昔往
往朝露  去日孑然身多悲惘
惘几度  春生泽芝冬去蓬枯
枯莲坞  难留住 年少志怎堪殊途

馥梦还还浮生
故人回回长恨
阑珊处夜暮沉
何处寻何处问

莫停罢 明知不可而为
孑然啊 只影徜徉方知惫
离人啊 如今轮了几回
舟影茕茕灯浮动莲也醉

莲亦醉 一樽还酹
敬沧海敬桑田
可还有谁 邀我斟月举杯

憧憧雁影去又归
茫茫澄江拢霜寒
醺眸浅睁 恍见荷衣踽踽提灯
醒罢唯有枕上泪痕 

馥梦还还浮生
故人回回长恨
困守这云梦魂
无处寻无处问

莫停罢 明知倥偬无悔
孑然啊 少时仍忆不可追
离人啊 如今轮了几回
唤声阿姐依稀菡萏葳蕤

夜天长 将她深深埋葬
孤冢蛮 一场轻狂一场荒
今夜渔火未歇 悲作酣然陈酿
千百杯不醉莲花湖漪涟
千百杯不醉十载如云烟
我只醉阡陌红尘独身回

#填词原创禁盗#其他事情私信#这里季珏请多指教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