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珏。

每日三省吾身:脑洞否?填坑否?发刀(大雾)……发糖否!

【原创】鲸落

《鲸落》
作词:季珏

你知道鲸落吗?
它在弥留之际,静静地沉入海底,将它的一切回报给养育它的海洋。
一场鲸落,却带给大海希望与生命。
因为这是鲸,给曾经生养它的海洋最后的温柔。

——————————————————————————————————

浅风拂平我的思绪
像宁静的海底
柔波抚过累累疤痕
揽我眠入梦境
海燕低喃 回荡耳畔
予我最后的记忆

曾越过无边幽暗  闻长声鲸啼
我生在蔚蓝的海里
幼眸缓睁 舒尾展鳍
也曾游过浮光荧荧 见星辰大地
银汉浩渺 海鸥翔集
也曾夜幕之下 洒却满腔热情
春夏更替 秋收冬去
心之所向不可诋
只因这温柔来自于你
深蓝的海里

浮沉其中不知岁月几许
但见白帆挂沧云
冰封两极或是脉脉温情
来去冷暖皆自省
于此洋流之中 贪得逍遥
流光醉舞天际 缠绵低吟
是最美风景 长存在我心

日落兮东流而去 昼伏夜色临
我停在微漾的海面
皓月千里 光影沉静
时间消逝于身体 唯将此生息
但求回归 你的怀里
不记铁戟刺我肉 满身血淋漓
只愿闲云 载梦长眠
伴我沉入你眼底
只因这是最后的温柔
尽数还予你

浮沉其中不知岁月几许
但见白帆挂沧云
冰封两极或是脉脉温情
来去冷暖皆自省
于此洋流之中 贪得逍遥
流光醉舞天际 缠绵低吟
是最美风景

若是终听得我心如汪洋
便是我求飞鸟携诗予你
我曾谨记你的养育
如星河般璀璨的你
也想祈求长寿之命
与你同归尘土泉碧
眼泪滴滴融入蓝色的沉静
我葬回深蓝的海底

鲸落无声于天地 是我最深爱的你

〔end〕








写在后面:“鲸落”这个名字非常的凄美,了解这个伟大的过程之后一直想写一首词来赠与那些曾经如此温柔的鲸。
谢谢你们,曾带给海洋一场生机。
你们终会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

热度(6)